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選前傷神 選後傷身、十大症候群

記者 黃子晏 孫銘遙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3/24 17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320選戰激烈,加上選後藍軍支持者抗爭事件持續上演,根據統計,有三成七上班族都有像是長期疲勞、喉嚨失聲、焦慮不安、失眠等典型的選後身心失調症候群。

醫師:「你是容易醒來,還是都沒有睡著?(張小姐:不是容易醒來,睡是很難睡,睡著這樣子,睡一下子就會醒)醒來就會驚嚇這樣子。(張小姐:對,會驚嚇!)」

張小姐不只睡不好,過去是低血壓的她,因為選後每天看到社會的亂象,如今卻變成高血壓。莊先生:「(醫師:好像排泄不順,是便秘?)也不是便秘,就是好像可能是緊張的關係,心情比較不平吧,排泄就比較不順。」

做旅遊業的莊先生,則是擔心業績受抗爭事件衝擊,來醫院看病、拿藥。

根據統計,選後像張小姐、莊先生出現身心失調的就有數百萬人,其中選後十大症候群,長期疲勞排名第一,喉嚨失聲、肩膀痠痛、失眠、憂鬱、腸胃不適,都是典型的症狀。醫師建議多補充維他命B群,能調適選戰的激情、減緩身心失調,也鼓勵適當的情緒紓解。泰安醫院院長謝瀛華:「他能夠傾訴出來,有一個甚至在診間罵我罵了10幾分鐘,後來走了之後還大笑,他覺得說很舒服,但他罵我不是指著我罵,是整個社會在罵。」

選舉症候群還出現在辦公室,因為有七成五上班族,選後繼續討論選舉議題,比選前談論的熱度高,而且將近二成的人因為政治傾向不同,在辦公室產生派系,這比選前只有12%的比例高,似乎和大家都豁出去、明確表態有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7

0.0347

0.1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