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昔台灣首富蔡辰男 古董滿屋見霸氣!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26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、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之前,6、70年代的台灣首富,其實就是蔡辰男,當時身價就有逼近900億之譜,靠著這樣的雄厚實力,加上嗜好,最輝煌時曾擁有上千件古董,其中最讓大家津津樂道的,就是去年以天價4.3億拍出的乾隆玉璽;即便後來經歷低潮十信風暴,蔡辰男的招待所依舊古董滿屋,小動作裡也可見首富的霸氣。

國泰信託集團理事主席蔡辰男:「這個是音樂箱。」

蔡辰男蹲下身,翻開看似百寶箱的箱子。蔡辰男:「這是發條啊,用這個上發條。」

一談起自己收藏的古董,蔡辰男好得意。蔡辰男:「拿破崙二世的家具,差不多200年,拿破崙二世應該差不多200年,像這個桌面,也是用一個皮在中間。」

每件古董都至少上百年歷史,價值不斐,蔡辰男5、60年前就有這樣的眼光,也透露他當年雄厚財力,6、70年代,蔡辰男擁有近900億身價,是當時台灣首富。記者:「這是金子嗎?」蔡辰男:「金箔。」記者:「金箔。」

古董如數家珍,有歐洲訂製、蘇聯宮廷專用玻璃杯,楊惠珊的琉璃觀音,還有明朝彌勒佛,甚至拿破崙時期的桌椅,蔡辰男的招待所在鏡頭前曝光,最多曾聚集上千件,即使拍賣部分還債,收藏依舊驚人。蔡辰男:「1千元、2千元,也有5百元,這樣你給小費才不會多給。」

隨手從口袋拿出鈔票,就是厚厚一大疊,而且通通都是新鈔,小地方窺見首富霸氣。蔡辰男:「我都叫我們公司的人,去換新鈔,我才拿。」記者:「不拿舊鈔票?」蔡辰男:「舊鈔票髒,我不要。」

蔡辰男:「這個也是,那個也都是(拿破崙二世時期)。」

即便當年首富風光不再,但身旁的古董畫作,在在都述說著他過去的輝煌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蔡辰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6

0.0433

0.16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