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擠小巷吃路邊攤 新宿澀谷逛「橫丁」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25 2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3/25 22:29

日本新宿西口,有一個「回憶橫丁」,在一條小小巷子裡,有好幾家烤雞肉串的店面,過去相當受到中年上班族的歡迎。不過最近,「回憶橫丁」裡來光顧的,有越來越多年輕人,日本「橫丁飲食街風」,已經慢慢傳承到下一代。

位在新宿西口的「回憶橫丁」,日本的橫丁熱就是從這兒吹開來的。NHK記者:「中高齡的男性,也就是俗稱老爺子的聖地,像這樣的橫丁,現在年輕人正在增加中。」

橫丁,指的是小巷子。一條巷子裡擠了好幾家飲食店,這就是逛橫丁的趣味。消費者:「很便宜,還能吃到好吃的東西,很不錯,和樂融融,就算和完全不認識的人也可以一起喝酒、一起聊天。」

橫丁裡大家和樂融融,現在年輕女性也越來越喜歡來逛橫丁。記者:「這個是要登在部落格上?」消費者:「是啊。」記者:「這個也是?」消費者:「拍下來再登上部落格,以後就可以看。」記者:「你們是靠這做生意的嗎?」消費者:「不算是生意,算是興趣。」

一壺濁酒喜相逢,男男女女,盡付笑談中。新宿的「回憶橫丁」,吹起的橫丁熱,現在飄向了東京時尚指標澀谷。商業大樓的同一層樓裡,一口氣擠進了16家小飯館。香氣四溢的燒肉,或是高級和牛炸成的牛肋條,讓年輕人忍不住一家接一家的吃下去。消費者:「可以一家接一家拼下去,像闖通關一樣。」記者:「可以去幾家?」消費者:「去個2、3家吧。」

為什麼橫丁,會在日本風行?因為類似的店面集中,更容易吸引客人上門,加上大家均分空間,也省下了高額的承租費。老闆:「店面租金和澀谷行情相比,因為店面小,所以可以省一點,這16間店吸引來的客人,全集中在這層樓,最重要的還是集客的優勢。」

如今橫丁風,吹向日本全國,就像台灣的夜市一樣,日本人的晚餐宵夜,可以直接在橫丁解決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新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2

0.0545

0.16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