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滴血測基因標記 吃藥不怕過敏

記者 王怡仁 張宗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3/31 19:13

中研院和長庚醫院合作,領先全球找到對藥物嚴重過敏的基因標記,只要一滴血,就能驗出病患是不是藥物過敏的高危險群。

藥物過敏的醫療糾紛,未來將會大大減少,中研院與長庚醫院研究發現,對藥物過敏的基因標記,未來只要用一滴血就可驗出你是否對藥物過敏。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鍾文宏:「在台灣最嚴重的藥物就叫做史帝夫強生,這個藥物先找到為什麼會嚴重藥物過敏,它的治病基因標誌,它的危險值蠻高的,可以拿來當一個預測的指標。」

藥物過敏的案例中以抗癲癇藥物最多,佔所有病患的4成,因此可以說是這項研究的最大受惠者。中研院生醫所博士洪舜郁:「這44個病人裡,我們都看到同一個基因的多型標記,另外有神經內科的醫師,他也徵求101個病人他們吃了bamazepin,都沒有產生藥物過敏的反應,他們也參與我們的研究,那裡面發現都沒有那樣的遺傳標記。」

中研院生醫所博士鄔哲源:「在每個醫院開藥的時候,他先做一個對病人基因,圖譜做一個檢測看他適合什麼樣的藥,然後再開合適的藥,這是我們將來努力的目標。」

研究團隊將持續針對各種藥物不良反應的基因標記進行研究,未來就不用擔心吃錯藥了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藥物過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3

0.0323

0.11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