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離島清寒生不喊苦 拚進6明星校系

記者 楊傑 澎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25 13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英雄不怕出身低,澎湖馬公高中學生顏婉真,雖然家境清寒,但她沒有被惡劣環境擊倒,在今年大學推甄中,第一階段一口氣通過6個明星校系的門檻,光是台大就有包括藥學系、中文系、法律系和財金系5個科系,另外還有陽明牙醫系,優異表現打敗不少明星高中學生。

帶著細框眼鏡,留著一頭及肩短髮的女學生,就是在今年大學甄試中,一口氣通過6個明星校系的顏婉真。馬公高中學生顏婉真:「我希望在第二階段的面試,可以順利的得到好的成績,順利進入台大。」

就讀澎湖馬公高中的顏婉真,雖然家裡是低收入戶,但她沒有被環境打敗,加上今年推甄新制,讓離島學生可以不用通過第一階段篩選,讓平時就很用功的她,一次得到台大5個系和陽明牙醫系的複試機會。馬公高中學生顏婉真:「我覺得一個艱困的環境,可以使一個人更激勵向上。」

父親因為車禍受傷,只能打零工為生,母親也有聽力障礙,但她從不說苦,國中以後就搬到外婆家,靠舅舅幫忙接送補習,透露自己讀書的祕訣,就是不斷複習。馬公高中學生顏婉真:「從頭到尾看過一遍以後,然後每一個觀念都要弄懂,不要說模稜兩可。」

近年牙醫系身價看漲,錄取標準甚至和醫學系不相上下,家人都希望她能選擇牙醫就讀,但從小就愛看歷史書籍的顏婉真說,台大法律系司法組才是心中首選,因為當司法官、替社會伸張正義,一直都是她的夢想,展現出同齡學生不一樣的成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推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0

0.0333

0.1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