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印尼國會議會今投票 史上最複雜選舉

記者 陸琲琲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4/05 13:13

印尼今天舉行國會、省議會和地方議會的聯合大會,一共24個政黨爆炸參選,總計1億4千7百多萬的選民,被稱為是全世界最複雜的選舉,許多人連怎麼投現在都還不知道!目前執政的「印尼民主奮鬥黨」國會第一大黨的地位極可能不保,讓總統「梅嘉娃蒂」今年7月的連任之路,困難重重。

印尼民眾今天選出他們的國會、省議會,市議會和地方議會的議員,一天之內同時舉行這麼多選舉,堪稱史上最複雜,有人連票要怎麼投,都還滿頭霧水。印尼選民:「我對每件事都很困惑,像是如何投票,要投給誰,還有怎麼選總統。」

這次大選一共有1億4千7百多萬的合格選民,由於多達24個政黨和候選人爆炸參選,選民會拿到四大張像海報一樣大的選票。CNN記者:「這選票超級大!上面印有24個政黨黨徽和候選人姓名,大部分行政區的選民會拿到三張這種選票,和一張較小的選國會議員的選票。」

印尼各選務中心也開始擔心複雜的投票過程會引發糾紛,要選民自己多加注意。根據民調結果顯示,現任總統梅嘉娃蒂領導的「民主奮鬥黨」,4年來一直無法有效改善印尼的貧窮狀況,支持率遠落後於印尼前強人蘇卡諾的「戈爾卡黨」,讓梅嘉娃蒂今年7月的連任之路,充滿坎坷。

即使今天的大選程序,把眾多選民弄得霧煞煞,但預估投票率還是會超過九成,因為印尼人相信,他們一定會選出能做事打拼的好議員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印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9

0.0327

0.1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