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東京水染輻射 民眾恐罹癌搶瓶裝水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24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3/24 19:20

日本震災後,受到輻射污染的危機,越來越嚴重,供應東京用水的金町淨水廠,以及千葉縣松戶市的2座淨水廠,都被驗出含有輻射物質,攝取過量可能會造成1歲以下幼兒,罹患甲狀腺癌的危機,現在東京引發瓶裝水的搶水潮,不但超商,販賣機被蒐購一空,網購瓶裝水也造成當機,日本政府緊急提供24萬瓶瓶裝水,解決目前東京因輻射引起的缺水荒。

大批的瓶裝水,現在是東京最夯的東西,大家都在搶,騎著腳踏車都要多帶幾瓶回家,因為鄰近東京的金町淨水廠,供應大東京用水,但現在被檢驗出含有輻射物碘131,超標2倍,可能對1歲以下幼兒,引發甲狀腺癌,東京民眾很擔憂。官房長官枝野幸男:「除了東京之外,政府會準備礦泉水,提供給需要的人。」

日本政府緊急提供24萬瓶瓶裝水救急,抒解目前東京的缺水慌,這位日本媽媽帶著兩個小孩,這些水,她很需要。日本民眾:「我不擔心電視上報導的,真有那麼大的風險,但我有小孩,我很感謝官方提供這些水。」

除了東京之外,千葉縣松戶市的兩座淨水廠,也被驗出含有輻射物質,這2淨水廠和東京金町淨水廠一樣,是使用「江戶川」水系的水,1歲以下嬰兒最好不要飲用,東京現在連雞蛋都缺貨,即使買的到,價格都上漲了4成。民眾:「這是每天要用的,雞蛋變成昂貴的東西,價格上漲,但還是得買。」

雞蛋,是民眾日常不可或缺的食物,至於為何會缺貨呢?由於大地震把飼料工廠震壞,無法生產飼料,那位在青森的養雞場就沒有飼料可餵,當然也就沒雞蛋,養雞場為此還銷毀大約3萬隻雞,來降低損失。

另外,魚市場裡也是冷冷清清,沒人敢來買新鮮的魚,日本的漁業會因這次核災,遭到空前的打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輻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0

0.0373

0.1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