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最小巴掌仙子開刀 鼻式呼吸器立功

記者 王薇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4/07 12:01

台大醫院成功為體重只有400公克的早產兒開刀,巴掌仙子能夠成功存活的重要關鍵,在於院方使用了「正壓鼻式呼吸器」,他和傳統氣管插管有什麼不同?八掌仙子今天的狀況如何?請看我們的追蹤報導。

只有巴掌大的早產兒,6個月就出生,身體器官特別是肺部都還沒有發育完全,躺在手術台上,求生的本能卻很堅強,醫師在他的鼻子接上一根管子,從右邊進氣,左邊出氣,這根管子是小寶寶維生的關鍵。台大醫學院客座教授翁仁田:「嬰兒他呼吸都是從鼻子呼吸,所以如果你用一個裝置給他一點正壓力,正壓力讓他這樣呼吸,就可以避免他的肺泡崩塌。」

這種「正壓鼻式呼吸器」可以成功替代傳統的氣管插管,只要接上管子提供正壓空氣,不用開刀動手術,既能減少插管可能造成的氣胸感染,又能降低未來慢性肺病的後遺症。台大醫學院客座教授翁仁田:「如果用這個氣管插管,經過呼吸器他引起氣胸或是腦室出血,或是以後引起感染肺炎,或是以後產生慢性肺疾病比較高。」

台大醫院成功幫國內最小的早產兒開刀,鼻式呼吸管小兵立大功,成為手術成功的關鍵,院方希望將這個既省錢又有效的技術推廣到其他醫院,讓這些提到來世上報到的巴掌仙子得到最溫柔的呵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巴掌仙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5

0.0754

0.18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