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測震電纜登宜蘭 爭取10秒地震預警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24 16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在地震來臨前,能夠提前預警告知民眾,氣象局特別和日本合作引進測震技術,就在上週六,測震電纜已經送達台灣,今天上午舉行動工典禮,將沿著宜蘭頭城外海海床鋪設45公里,預計未來將能夠提前10秒預警地震,萬一有海嘯突襲蘭陽平原,民眾也可以提早5到10分鐘避難。

怪手緩緩將電纜拉上岸,不過可別小看它,有了這條測震電纜,未來台灣也將能擁有提前預警地震的能力。測震電纜廠商藤原法之:「(台灣)東部的外海,常常有很多的地震,我建議應該跟日本一樣,在東部那邊盡可能,多設置海底地震站。」

為了提早預警,氣象局砸下4.5億引進日本技術,打造第一座海外地震站,將從宜蘭頭城外海沿著海床鋪設45公里的測震電纜,主要是因為台灣地震有7成5都是發生在東部海域,未來不僅能提前約10秒鐘預知地震,也能在海嘯來襲前,幫民眾爭取5到10分鐘的逃命時間。

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:「將來我們會把這個再延長,把海纜再延長45公里到外海90公里的位置,然後我們大概會有2個海底觀測站,那大概地震預警可以多爭取到20秒的預警時間,海嘯可以多爭取到20分鐘。」

由於目前科技還沒有辦法預測地震,只能在地震波接近時盡量發出警報,如果只靠陸上觀測,震央在外海的地震就容易出現誤差,氣象局表示6月左右,就會陸續在電纜上裝設地震儀、海嘯計等儀器,預計10月就能正式啟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338

0.1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