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分區案兩派角力 陳總統全程主持


發佈時間:2004/04/10 11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下午登場的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中,最受到關注的,就是由青壯派立委提出的「不分區立委提名改革案」,已經公開表達反對的部分「主流聯盟」成員,上午再度表示,遊戲規則說改就改,他們不可能支持!而為了聽取兩派意見,原本規劃致詞完,就要離場的陳水扁總統,現在決定留下來,全程主持議程!

民進黨臨全會還沒登場,派系角力已經開始運作,青壯立委與以蔡同榮為中心的主流聯盟,在「不分區立委改革案」上,相互較勁,青壯派提案人之一的立委李文忠,向反對的同志喊話。

民進黨立委(新潮流)李文忠:「改革案通過是審慎樂觀,我們是認為可以考慮就是,通過以後,我們成立一個黨章研究小組,在七月召開再次召開,正式的全代會的時候來做一個討論。」

青壯派立委強調會增加配套方案,企圖安撫情緒,陳總統也將以黨主席身分,全程出席會議,督促改革方案通過,但反對的主流聯盟成員還是不能接受。民進黨立委(主流聯盟成員) 王淑慧:「我們每次就最討厭的就是很多人都拿著令牌,因為我們有中執會啊,我們有中常會啊,那需要這些青壯派的人,自以為是嫡系不嫡系的。」

民進黨立委李俊毅(福利國總召):「制度改變之後,立法院的生態勢必會大幅改變,這個改變就會有立院龍頭各派系競爭的這種可能性,那以目前的制度來講&&對當權派的正義連線和新潮流,是最有利的。」

不分區提名改革案要,必須要出席人數的1/2同意才能通過,民進黨內的派系角力,在全代會中見真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2

0.1406

0.23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