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民進黨主流聯盟籲解散派系 引激辯


發佈時間:2004/04/10 18:31

民進黨內以「主流聯盟」為首的立委,由於不滿新潮流及正義連線聯手主導的「不分區立委」改革方式,乾脆打蛇隨棍上,高舉大旗,表示要改革就乾脆解散派系,徹底改革派系惡鬥的積弊,贊成和反對人馬就當著黨主席、陳水扁總統面前大鳴大放!

為了反制黨內青壯派提出的「不分區改革案」,民進黨主流聯盟乾脆要求加碼改革,力主「派系解散」。民進黨立委蔡同榮(主流聯盟)︰「我在這裡呼籲,我們今天都在舉改革的這隻旗,這(派系解散)也是要改革的,對不對(對)。」

民進黨立委陳其邁(正義連線)︰「不是褲子破一個洞,你就要整件丟掉,派系有問題,運作出問題,就來解決啊。」

民進黨立委陳茂男(福利國)︰「不要黨中有黨啦,你說派系的問題,外面人對我們的風評實在有夠壞。」

民進黨立委蔡煌瑯(正義連線)︰「今天如要做成決議,派系解散到底能不能執行呢。」

贊成、反對,雙方攻防不斷,這時法務部長陳定南,還以法論法了起來。法務部長陳定南︰「我們民進黨的黨章裡,並沒有禁止黨員可以在政黨裡面去組織派系。」

眼看大家登記發言趨緩,主席陳水扁總統詢問,是否可交由中執會處理,當場引起部份人士反彈。民進黨立委王淑慧(主流聯盟)︰「中執會來研究,我覺得這是向鬼拿藥單,開玩笑嘛。」

民進黨立委張川田(福利國)︰「蔡同榮你先宣佈解散,福利國是誰,福利國的代表有來嗎,你去解散,主動解散,不解散的,主席等會宣佈解散。」

安撫大家的情緒,中常委之一的謝長廷出現出人意表大動作。高雄市長謝長廷︰「我是福利國連線的創始人啦,我先退出啦,我在這邊宣佈,先退出啦。」

主席陳水扁︰「要喊爽的,我可以第一個帶頭啦,大家可能還需要派系也不一定,至少阿扁已經不需要。」

凝聚共識、好言相勸,最後決定交由中執會研議,一場全代會,處處見得到派系激烈角力的痕跡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677

0.15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