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陳皮、大棗易受潮 產生黃麴毒素

記者 張嘉男 鄭光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4/12 1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根據文大食品營養系的調查,市售的中藥材有3成的陳皮和7成的大棗,都因為受潮發霉而含有黃麴毒素,由於黃麴毒素在體內累積可能會導致肝癌,因此醫生建議,中藥材最好放進冷凍庫,而且最多保存2個月。

大棗和陳皮都具有整腸止咳的功效,也是民眾常用的中藥材,不過根據文大食營系的調查,這2種藥材如果沒有好好保存,很容易受潮,產生黃麴毒素。中醫師陳旺全:「陳皮、豆類這一種比較容易。」記者:「豆類有在做中藥?」中醫師陳旺全:「赤小豆、黑豆都有。」

黃麴毒素如果累積在體內,可能導致肝臟功能異常,甚至引發肝癌,因此民眾買回家後,最好擺在冷凍庫裡保存。中醫師陳旺全:「一般我們要預防黃麴毒素,你把中藥材放在乾燥地方,如果你沒有辦法一次使用完畢,就必須放在冷凍裡面。」

而除了妥善存放這些藥材,避免發霉產生黃麴毒素之外,醫生也建議民眾可以食用百合、烏梅和山楂來解毒,因為這些藥都可以抑制黃麴毒素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中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5

0.0418

0.17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