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招考解籤員 門檻高薪水少 擠破頭

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4/12 18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屏東縣車城有一間大型廟宇對外招考解籤員,必須懂天干地支和五行運勢,還得熟悉各朝代歷史典籍,總共3個名額,工作難度高,月薪只有2萬多塊,卻出現大批報名人潮,其中竟然還有大學畢業生。

廟裡求神拜拜,有人求平安,有人解疑惑,不過求得的籤詩,常常是有看沒有懂,只好求助解籤員,但是信眾多,解籤員供不應求,只好再招考加人手。寺廟總幹事曾寶文:「符合籤詩認識和我們所謂的五行運勢等等,若沒有深入了解認識,對籤詩解讀往往會有偏差。」

解籤員沒有二把刷子,還真選不上。不但要懂天干地支,還要了解三國演義、春秋戰國和各代歷史,才能把籤詩意義完整解讀,這麼難的工作,年薪卻不高。寺廟總幹事曾寶文:「年薪包括加班費值班費,獎勵金和年終獎金,合起來計算將近30萬左右。」

林林總總加起來,年薪30萬,平均一個月2萬5,一天8小時,工資不算好,不過報名應徵的人卻很多。寺廟總幹事曾寶文:「反應非常激烈,有大學生和當過老師的。」

解籤員條件規定高中畢業即可,卻有高學歷的大學生和曾經任教的老師都來應徵,民眾說,雖然解籤員待遇只有2萬多,不過現在工作不好找,也只好將就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解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338

0.1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