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0元萬金油小護士 全是假藥


發佈時間:2004/04/12 18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6:43

北市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,在路邊攤查獲200多種藥品,其中包括大家十分熟悉的萬金油和「小護士藥膏」,而這些竟然全都是沒有許可證字號的假藥。TVBS記者持續追蹤發現,這種假藥不但地攤有賣,包括10元商店也很容易找到,如果長期使用,將危及健康。

走進這家「10元商店」,舉目所及,文具用品、百貨五金通通10塊錢;而在這個小角落,架上放滿各式藥品,包括萬金油、紅藥水、爽身粉,價格也只要10塊錢。而這個標榜具有改善呼吸道感染和鼻竇炎症狀的精油,標價200塊,卻只賣20元,更是大剌剌的陳列在架上。

這些藥品為何那麼便宜?記者:「定價200只賣20?」十元商店老闆:「他們工廠直接進貨。」記者:「他們什麼?廠商直接拿到這邊,所以比較便宜?」十元商店老闆:「外面買都不只這個價錢。」記者:「這不是虎標的嗎?」十元商店老闆:「不是。」記者:「不是喔,大陸的也都10塊?」

這些廉價藥品來自何方?業者說不清楚,而北市衛生局接獲檢舉,發現青年公園的路邊攤販也販售這類成分不明、標示不清的藥物,像虎標萬金油、曼秀雷敦等外用藥膏都名列其中,然而這些地攤便宜貨全都沒有許可證字號。台北市衛生局四科科長姜郁美:「民眾使用到一個水貨,或者是大陸的禁藥,或者是不明藥品的時候,有問題的話,我想他是沒有辦法得到一個救濟。」

這類違規藥品不只路邊攤有賣,10元商店也有鋪貨,衛生局指出,販賣偽藥最重將處以5年以下徒刑,而醫生也說,使用這些藥品很可能刺激皮膚,造成紅腫發炎,甚至產生濕疹,因此提醒民眾,千萬別貪小便宜,以免因小失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假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325

0.1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