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屁屁又紅又腫! 過敏體質作祟

記者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4/14 13:14

最近天氣忽冷忽熱,過敏體質的人特別容易發作,尤其是小嬰兒如果容易有尿布疹、皮膚炎,千萬不要以為只是單純的皮膚問題而已,因為有高達50% 的異位性皮膚炎病患,未來會變成氣喘兒。

除了鼻涕流個不停,1歲3個月的劉小妹妹從小就容易長尿布疹,最近臉上又經常冒疹子。過敏兒家長劉太太:「大概差不多7、8個月就常常會有這個紅紅的感覺,然後最主要她是鼻涕比較嚴重。」

五歲的陳小妹妹經常一感冒就是2、3個月都不會好,檢查之後才知道,原來是過敏在做怪。過敏兒家長陳太太:「她從小就是會揉眼睛啦!然後弄鼻子啦!鼻子常常這樣,然後就是咳嗽,尤其最近感冒都不會好,大概吃了2個月的藥,一直反覆性的感染。」

最近天氣變化快,兒科門診的過敏病患暴增,根據統計,50%的異味性皮膚炎小朋友未來會變成氣喘兒,很多家長以為只是單純的皮膚病,怎麼也看不好,反而延誤氣喘的早期診斷。書田診所小兒過敏科主治醫師翁至德:「門診當中就一直反反覆覆一直發作,一直治療不好,父母親也會感到非常困擾,事實上如果我們仔細去問這些小朋友,事實上都有這些很明顯的病史還有家族史,甚至你可以輔助做一些檢查,就可以確定小朋友是不是有這些過敏的可能性。」

這種過敏體質的小朋友只要經過的過敏源測試,就能知道到底是對什麼過敏,遠離過敏源,就不用擔心發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氣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7

0.0363

0.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