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籌資困難提高政府持股 高鐵局:不可能

記者 拉娃谷幸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4/15 12:45

高鐵公司資金籌措面臨考驗,預計要在7月底前籌到75億元才不會影響工程進度,而目前只募到40億元,距離75億還有一段距離,高鐵公司希望政府增加投資比例,高鐵局長則說,除非修法,否則不可能。

高鐵公司資金籌措出問題,可能影響明年通車時程,有沒有可能調整政府投資比例?高鐵局長說,可能性不大。高鐵局局長何煖軒:「有2個基礎,1個是要立法院通過獎參條例,1個是簽訂合約,合約就是那麼規定(不可能再增加),要不然就政府違約啊!簽了已經簽了,這不是說想修改法令,現在所有的改變,在進行中在去改變合約,這就牽涉到政府的誠信。」

目前政府投資比例為17.8%,距離合約簽定的20%,還有2%的增資空間,依照高鐵公司的增資計畫,自由資金必須達到三成,聯貸銀行才能撥款,因此高鐵必須在7月底前籌到75億,才不會影響明年通車的時程。

但以目前五大股東的投資意願情況,太電已經下市沒有資金,而另外四大股東,長榮、東元、富邦和大陸工程,投資意願都很低,自由資金籌措面臨很大的考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7

0.0360

0.11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