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綠營律師義務驗票 最快8天驗完票

記者 賀乙舜 彭光煦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4/16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總統大選當選無效訴訟的驗票問題,法官裁定兩造驗票代表必須是律師,為此藍綠大動員,國親召集312組、綠營動員486組律師,下午將名單和驗票細節呈報高院;若一天驗4千張票,預估最快8天可完成驗票。而旅美商人孫大衛為驗票捐款1億元,下午正式簽約,委託給民間司改會,盼能減少紛爭,儘速驗票。

喊了好久的司法驗票有新的進展,這一次是藍綠陣營律師大動員,各自召集近400組人馬加入驗票工作。

國親陣營目前確定有312組律師加入,人數還在增加,如果以一天驗4千張票的速度,預估14天完成驗票,而且要支付律師費用。綠營版本則動員486組律師,預估最快8天驗完票,而律師全是免費、義務參加。

高院合議庭決議,驗票時法官、書記官、錄事、法警在場,藍綠雙方各派一名律師代表,加上處理選務的主任管理員、主任監察員,一組驗票人馬至少8人。連宋委任律師姜志俊:「法官會審酌雙方大概能夠出多少律師、法官有多少人力可以支援,才能決定驗票要幾組人。」

藍綠陣營已向高院提報驗票名單和細節,至於驗票費用,中選會回函法院,預估3千多萬。國親刊登廣告為驗票募款,但錢誰出法官還沒裁定。

雪中送炭,旅美商人孫大衛為驗票捐款1億,決定委託民間司改會,下午正式簽約,只要法院判決確定15天內,當事人提出申請就會撥款。金士頓公司副總裁許勝漳:「我看不出來誰是藍的綠的,(金士頓)公司這次的捐款是一個很單純的舉動,完全沒有政治色彩。」

兩個禮拜內1億捐款會從美國匯入「愛台灣族群融合專戶」,他們強調絕無政治立場,而是期盼幫忙解決錢的事情,儘速驗票,消弭紛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驗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9

0.0466

0.16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