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河殼菜蛤」危害 明潭電廠發電受阻

記者 史鎮康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4/17 17:53

日月潭水力發電廠,因為蛤類魚貝滋生,攀附在攔污柵欄上,造成水流受阻,影響發電功能,也使得台電原本每5年才更換一次的攔污柵欄,必須2年就要更換,專家也擔心,這些污染會透過北水南運,擴散到南台灣。

起重機吊起水底的攔污柵欄,將鏡頭拉近一點,可以看到每塊的攔污柵欄上,已經被一顆顆的河殼菜蛤攀附得密密麻麻,原本讓水流經過的縫隙,也全部被堵死,影響所及,是日月潭的水壓,相對的發電功能自然大打折扣。

大觀發電廠股長彭鴻心:「目前算是很嚴重,2年就把整個攔污柵都蓋滿了,我們總共攔污柵有96塊,這次全部丟要換掉。」

除了攔污柵欄,台電利用日月潭水推動的機組,也飽受河殼菜蛤的威脅,這也使得原本5年的養護週期,被迫提早3年就要進行。

大觀發電廠股長彭鴻心:「我們一次放養烏鰡的目的,就是要吃這些魚貝,也有在吃啦,可是這些魚貝的生長速度比烏鰡在吃的速度還快,現在就要常常換這些東西。」

河殼菜蛤為患,除了日月潭,翡翠和石門水庫也遭到污染,專家憂心,這種污染還會透過北水南送擴散到南台灣,現在除了多放養一些菜蛤的天敵烏鰡魚,否則也別無他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發電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354

0.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