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殺人魔vs.女心理醫師 台版沉默羔羊


發佈時間:2004/04/21 12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陳金火在接受精神鑑定時,坦承吃人肉,把死者屍塊、皮包丟進化糞池,突破陳金火心防的,正是花蓮東華大學諮輔系主任陳若璋。雙方心理攻防,就像電影沉默的羔羊「殺人魔遇上女心理醫師」的情節,真實上演。

電影沉默的羔羊當中,FBI女幹員和有食人嗜好的精神病理學家,雙方大打心理戰,過程驚悚。

而現實生活中,和殺人魔陳金火交手的諮詢輔導師,陳若璋說陳金火異常冷靜,只有談到宗教死後輪迴和學習障礙的兒子,幾近冷血的陳金火,才卸下心防。東華大學諮輔系主任陳若璋︰「他也非常在乎他現在還有學習障礙的親人,這個是他的一項挫折。」

陳金火放下戒心,陳若璋先問陳金火為何愛吃生肉,陳金火提到愛吃蛆,讓警方聯想房內藏有屍體。東華大學諮輔系主任陳若璋︰「比如說山老鼠,吃包括蛆,吃蛆,當然我第一個反應就是你房間有很多屍體,不然怎麼會有蛆可吃,他當然立刻否認。」

接著隨口一問人肉吃起來有什麼不一樣,陳金火語氣輕鬆的回答,這一次比較不好吃,接著說吃素的和吃葷的肉吃起來都一樣,這句話讓警方聯想到,12年前失蹤的另一名許姓女大學生,就是吃素的一貫道教友,研判可能遭陳金火殺害分屍。東華大學諮輔系主任陳若璋︰「他確實的說,他有吃人肉,我們的判斷,他很可能不是第一次。」

陳若璋緊追問陳金火怎麼湮滅證據,陳金火一臉得意,說因為曾性侵死者,怕留下證據,從死者下體肢解分屍,手段慘忍。東華大學諮輔系主任陳若璋︰「為什麼是下體,他們認為性侵害,精液留在下體,要毀掉證據。」

沒有恐懼後悔,談起吃人肉,語調輕鬆,陳金火還說,炸過的肉比較不腥。東華大學諮輔系主任陳若璋︰「他是用炸的屍塊,因為不會有腥味,炸的比較不會有腥味,但他沒有吃很多。」

精神鑑定過程,陳金火語氣肯定,協助處理刑案有多年經驗的諮商師陳若璋說沒見過這麼冷靜的罪犯,認定陳金火犯下的殺人案件,絕對不只一起,真實版的殺人魔,比電影更驚悚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陳金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9

0.0558

0.14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