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ADSL降價 網友不領情 照樣上街頭

記者 張嘉男 高智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4/21 13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中華電信將ADSL寬頻收費的標準,從每個月原本要收1198元,降到880元,降幅雖然接近3成,不過網友5月1日還是要上街頭抗爭,網友認為中華電信的降幅還不夠,拿出日本寬頻的收費標準來比較,網友認為,每個月450元才是合理價錢。

林琦為,輔大經濟系一年級的學生,每天下課,回到宿舍第一件事就是坐在電腦桌前上網,不過一打開電腦,林琦為不禁開始抱怨。

網路速度太慢也就罷了,更讓他不能忍受的是,這樣的一條電話線,每個月中華電信要先收你110元的室內電話月租費,如果還要上網,得再交559元的電路費,同一條線要收兩次費用,林琦為無法理解。輔大經濟系同學林琦為︰「如果有的人只是想辦網路,你卻還是要他辦一支電話,然後還要再付電話月租費,這樣會讓人負擔不起。」

雖然最近中華電信釋出降價的消息,月租費從1198降到880,不過林琦為覺得這樣的幅度還不夠。記者︰「你覺得應該收多少,你才能接受。」輔大經濟系同學林琦為︰「收多少?4、5百可能是接受範圍吧,我是根據日本的Yahoo BB折算匯率和國民所得,我們用的品質比他們差,可是價錢跟他們差不多,所以我覺得應該要再降價。」

費率問題,是網友們最常討論的話題,還算出最合理的價格,就是以日本為例,下載速度2M的寬頻收費要台幣1361元,但是這已經涵蓋了室內電話的月租費,如果以日本國民平均所得是台灣的3倍來計算,每個月大約是台幣450元,這才是合理價格,儘管中華電信已經降價到880塊,但還是和網友們心目中的價錢,仍然有一大段差距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ADSL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412

0.12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