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TVBS邀請北縣、慶豐 與200位學童 種小樹紮根台灣


發佈時間:2004/04/21 16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向來關懷台灣這一片土地的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,繼前年在南投災區的山坡,種下2002株的保育類植物「沈香」之後,將在世界地球日前一天(4/21)與熱心公益的慶豐銀行合作,舉辦《紮根台灣·永續關懷》植樹活動,在台北縣的萬里鄉再度種下2004棵同樣數種的樹苗,由終身志工李濤、台北縣副縣長曾參寶和慶豐銀行總經理張吉平攜手呼籲,並邀請兩大偶像團體Energy、Tension和紀文惠、顧瀚昀、鍾欣愉、林逸宏、金剛、吳君強和張睿家等TVBS-G的藝人群,以及200名小學生,拿起鏟子一起翻土種植,共同為山林保育盡一份心力。

近來忙著主持新節目「E電園」、「5℃販賣機」的Tension、Energy,這次是首度參加種樹活動,因此都感到相當新鮮,在美國長大的Tension,表示從小就被老師教導要保護地球、愛惜資源,所以有濃厚的「環保意識」,這次能夠參與活動,感到意義重大;經常在新節目中介紹千奇百怪事物的Energy,一聽說「沉香」是價值不斐的樹種,玩笑似地說想偷偷地把樹苗帶回攝影棚,讓年輕觀眾開開眼界。而兩位偶像劇中的美少女紀文惠和鍾欣愉,則好奇需要多久的時間,親手栽種的小樹才能長得像大樹一樣。

說起人人好奇的「沉香」,其實經常被製成拜拜用的香或是當作中藥、香料使用,目前台灣是最大的消費國,但是已經因為國人濫墾濫伐之下瀕臨絕跡。兩次都選擇這種樹,主要的目的除了是它的深根性和低肥份,不會排斥其他樹種,根部向下深紮生長,能將土壤強有力地抓住保護之外,如果我們能以身作則培育,更具有向國際社會宣示環保的正面意義。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終身志工李濤則表示:當初被種在南投山區,原本只有20公分的小樹苗,現在已經成長到300公分高,使當地被土石流沖刷的禿地,已成為一片翠綠,並達到了水土保持的成效。

慶豐銀行總經理張吉平則表示:看到這麼多人參與這次活動,代表了大家對台灣這個土地的認同,慶豐銀行秉持「取之於台灣,用之於台灣的精神」,為台灣盡一份心力,也希望今天種下的小樹苗就如同台灣的未來,向下扎根,越來越茁壯。

另外,TVBS關懷台灣基金會與慶豐銀行合作發行的「關懷台灣認同卡」,歡迎更多愛台灣的新卡友加入,一同為造林計畫貢獻一分心力,每刷一筆即捐出千分之三作為公益金,6月底以前申辦,還可獲得「柯達水精靈相機」乙台;刷卡消費每滿3,000元就有一次抽獎機會獲得台北-日本東京來回機票乙張或華納威秀一年份電影票,詳情請洽0800-090-825或上網至www.chinfonbank.com.tw [http://www.chinfonbank.com.tw] 』

『沈香』介紹

1.「沈香的用途廣泛,因其濃郁優雅的獨特香味,可做成香和中藥材;品質好的沈香稀少且價格昂貴,也有被當作收藏品的情形。沈香屬Aquilaira植物只分布在東南亞地區,印尼是最大的產地,而台灣的沈香商人認為品質最好的沈香產於越南」 - 摘錄自”常見華盛頓公約植物指南”台北野生貿易調查委員會/農委會 出版。

2.沈香屬植物Aqilaria spp.中文名稱為瑞香科(Thymelaceae)沈香屬。由於從外表不易辨認,且在醫藥、環保及宗教等領域都有其難能可貴之處;在1973年於美國華盛頓簽訂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,簡稱CITES或華約,用國際法列入管制,以保護此地球的珍貴資源。

3.沈香的特性特殊,具深根性,低肥份,對其他樹種不會有排擠作用,其根向下且深入生長,對水土保持具有強而有力的保護作用。

活動現場補充:

一、 TVBS娛樂新聞主播賀小美、林佑威一同現身,巧的是蕾蕾的緋聞小男友阿丹也跟在身邊,三個好朋友一路熱烈的討論,要挑選哪棵樹看起來比較健康,拍攝TVBS-G大戲「愛情合約」長達20小時的賀小美,早上6點收工睡不到2小時,就立刻殺到萬里鄉,由於太陽太大又加上沒有睡覺,他只好一直戴著墨鏡,還搞笑的說:「今天終於種下我和佑威愛的幼苗,也體會到前人種樹、後人乘涼,前人的辛苦了!」而被大家追問的阿丹則對緋聞避而不答:「謝謝大家的關心,不過今天來種樹比較重要,這個拋磚引玉的活動真的很有意義。」獨自開車前往萬里的林佑威則說:「一路上的風光明媚,真的讓我在參加如此有意義的公益活動之外,還有忙裡偷閒渡假的感覺。」

二、 30幾度高溫下,超人氣團體Energy、Tension,兩組人馬在現場還沒有開始種樹,就已經被現場將近250位小朋友給團團包圍,就地開起了簽名會來,而且小學生們都超有秩序,手拿著帽子、筆記本主動排成隊伍,向喜歡的偶像們握手簽名。而七年級生的金剛說:「太陽好大,我們是不是應該來種個西瓜,既消暑又解渴。」莎莎則贊成種玉米,原因居然是因為那是她最喜歡的食物之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5

0.0637

0.19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