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哀悼痛哭 岩手學生淚別同窗好友


發佈時間:2011/03/22 12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3/22 12:08

日本受災嚴重,死亡人數持續向上攀升,發現的遺體太多,無法好好的舉行葬禮,其中在岩手縣的陸前高田,有一群學生,來參加他們死去朋友的告別式,他們哀悼,面容哀戚,流淚哭泣,而專家也擔心,這場災害,不僅成人難以承受,更擔心孩童也會受到影響,因為已經出現部分孩童睡不好、作惡夢的情形,浩劫過後,活著的人,似乎得更有勇氣,才能夠活下去。

罹難者同學:「加油!加油!加油!」

倖存下來的災民,掩面抱頭痛哭,緊握彼此雙手,淚水還是不斷從臉龐滑落,因為他們的朋友,一個才16歲的少年,在這場災難中不幸罹難。罹難者同學:「我失去我最好的朋友,太年輕就走了,他應該要活的久一點的。」

原本今年就會從學校畢業,但沒料到一場災難,讓他們提早面對生死離別;救難隊員找到遺體,排成一列默哀,幾秒鐘後,繼續在殘瓦中尋覓,拿著鏟子走過斷垣殘壁,烏鴉的悲鳴,更顯哀悽。慈善團體發言人:「我們已經發現小朋友,晚上作惡夢睡不著覺,他們對海感到恐懼,因為他們相信海嘯會再來。」

災害所帶來深植內心的恐懼,慢慢的發酵,災後創傷,讓人難以承受,死者的父母親,讓他的孩子,能夠和他的朋友說再見,也希望,他們能夠把他兒子,來不及實踐的未來,好好的一併努力活下去。

罹難者家屬:「謝謝大家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1

0.0848

0.16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