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脊髓腫瘤手術大突破 九成成功率

記者 丁靜怡 陳藝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4/23 14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脊髓腫瘤摘除術一直是高風險的手術,因為手術如果失敗,將會導致癱瘓甚至死亡,月亮歌后李佩菁就是著名的案例。不過現在透過有如「微毫雕刻」般精密的影像顯微手術,可以成功的摘除病患脊髓內的腫瘤,成功率高達九成。

41歲的萬小姐現在已經可以和一般人一樣正常走路。10年前她發現自己左手有麻木的感覺,走路也愈來愈不穩,接受骨科和復健科的治療都沒用,檢查之後才發現第三節到第五節的頸脊髓內長了腫瘤。

病患萬小姐:「醫生都診斷為骨刺,那我已經到復健科準備做復健,我就把我的病因訴說出來,因為對我的生活已經造成一些困擾,我沒有辦法拉拉鍊,穿脫衣服都要找比較簡便寬大的,但是經由核磁共振的片子,看出來頸椎的3到5節長了一顆腫瘤。」

以往脊髓腫瘤開刀失敗率高,往往導致病人癱瘓,不過現在,開刀已經有9成的成功率。國泰醫院腦神經外科主任黃金山:「通常脊椎裡頭的症狀,早期並不很嚴重,就好像普通常見的骨刺,不是椎肩盤突出,就是只有脖子痛、手麻,診斷估計譬如說核磁共振、血管攝影、顯微器械,有雷射超音波等等,還有開刀中間的控制系統等等的合作,然後還有很多很精巧的顯微手術,讓我們比較安心的進行,開了10個那10個通通成功。」

醫生說,脊髓腫瘤大多會發生在20到30歲左右,女性患病的機率又比男性高,醫生還發現病患當中有家族有脊髓腫瘤病史,目前正在進行基因科學的研究。

醫生也呼籲民眾平時要多注意自己,是否感覺不適,如果頸部、手臂、胸部和腰背部會感覺疼痛,甚至手足麻木、走路不穩,都必須儘早就醫、作神經學的檢查,不可只迷信民間療法,延誤了治療的黃金時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334

0.1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