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病毒水分粒子隨風傳播? 3要素成關鍵


發佈時間:2004/04/23 18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陸公佈北京和安徽出現2個SARS疑似病例,讓沉寂已久的疫情再度升溫,而去年爆發嚴重疫情的香港淘大花園,最新的研究也顯示SARS病毒可能透過空氣傳播的途徑傳染,令人不敢掉以輕心。

去年肆虐的SARS病毒,一口氣造成香港淘大花園社區42人死亡,329人感染的慘重疫情,當初被排除的空氣傳染途徑,現在卻有研究發現,極有可能。

在最新一期的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,研究人員表示,淘大花園的BCD三棟樓的感染人數遠多於AGF三棟樓,唯一的可能性就是東北風將帶著病毒的水分粒子吹向迎風的BCD樓層,而B棟和E棟距離60公尺,也遠大於官方強調的3呎飛沫距離。

儘管空氣有可能傳播SARS病毒,不過研究人員也表示,要造成這種現象,還得有幾個要素配合。首先,病毒必須被霧化,就像淘大花園的糞便排入溝渠時產生霧氣,其次,必須大樓產生煙囪效應,讓霧化的病毒向上飄升,最後還需要適當的風向助長,才會產生空氣傳播的危險。

儘管三要素缺一不可,不過,只要SARS病毒有機會藉由空氣傳染,防範措施勢必得更加嚴密,才能杜絕疫情一發不可收拾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SARS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4

0.0422

0.14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