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7生技員工北京返國 1發燒隔離

記者 張郁敏 翁士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4/25 07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衛生署疾管局昨天深夜11點半緊急召開記者會,宣布有6男1女從大陸北京返國的生技公司員工,因為在大陸期間與中國疾管中心研究發燒晶片,結果其中一名40歲的男性,返國後出現發燒現象,已經立刻送到桃園署立醫院負壓隔離病房,也採集檢體送到疾管局昆陽實驗室,早上10點就會公佈檢驗的結果。

深夜11點半的記者會,衛生署要公佈目前對於疫情監控的完整情況。

衛生署長陳建仁:「在今天(24日)晚上有7名台灣的研究者從北京回到台灣來,這7位研究者實際上他們在前一個禮拜,從19號到24號這段期間,是在北京的疾病防治中心研究所裡面跟相關學者有做交談,他們回台灣後,我們覺得他們應該做好居家隔離的檢疫工作,其中有1位在機場的時候,我們發現他有發燒的現象,所以這1個案,我們已經把他送到我們的SARS專責醫院負壓隔離病房觀察中,檢體已經採樣,現在送到疾管局的昆陽研究所,我們希望明天早上就知道他的生物採樣結果。」

疾管局表示,這7名生技公司的員工,已經是第三度前往中國疾管中心參與晶片研究會議,回國前慎重起見通報衛生署晚間搭乘國泰406班機回台灣。

不過其中一名40歲的男性入境量體溫,耳溫達到38.2度,疾管局慎重起見,立刻將他送到衛生署桃園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,檢體則送往昆陽實驗室。

同行的其他5男1女,疾管局則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,進行10天的居家隔離,另外同機的206名乘客包括機組員,則開立自主健康管理通知單,密切追蹤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SARS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306

0.1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