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扁屢提中華民國 DPP:增10%中間票

記者 林上筠 斑瑪旺嘉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4/25 12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陳總統昨晚在謝票晚會上,一口氣連講10幾次中華民國,強調民進黨是中華民國的執政黨,這番話出自於黨內青壯派立委的建議,高層評估,這樣的論述,可以增加5到10%的中間選票,只不過,李登輝前總統曾說過「中華民國不存在」,立委卓榮泰表示,會找機會向李前總統說明「中華民國是台灣」。

陳總統在台中的感恩晚會,開口閉口都是中華民國。總統陳水扁:「大家都愛台灣,我們都是中華民國的國民,拿中國民國的身分證,出國拿中華民國的護照,我們還有什麼樣的不同,依照憲法我是中華民國的總統,對外代表中華民國這個國家。」

總統一口氣連講了十幾次中華民國,剛好這一段日子,以卓榮泰、羅文嘉為首的民進黨青壯派立委,就提出了民進黨,是中華民國執政黨這樣的論述,給陳總統參考,長期是為了永續執政,短期的,是希望年底立委選舉,把泛綠的版圖,從現在的微幅過半,衝到穩定過半。

民進黨立委卓榮泰:「我們期待沒有投給陳水扁總統跟呂秀連副總統的這6百多萬人,能夠放下心中的疑慮跟不安,共同為國家努力,及前途來努力,我們執政黨更應該先敞開心胸,去用擁抱對方,就選票而言跟人民的支持而言,能夠有5%到10%,那麼因為這樣子,能夠轉換他們的不安。」

選後激情退去,民進黨回歸中間路線,只是對於認為「中華民國不存在」的李前總統,卓榮泰表示,將找機會拜訪說明。卓榮泰:「李前總統當他提出中華民國在台灣之後,如果我們重新定義,跟他講說中華民國是台灣,他應該跟我們站在同一個路線上。」

不管中華民國是台灣,還是在台灣,總之後520時代的民進黨,就是要講中華民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華民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15

0.1534

0.34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