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安徽隔離人員增加 救護車持續載運

記者 林瑋鈞 王經綸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4/25 12:45

大陸今天公佈4名新增疑似SARS病例,都是李姓護士的親人和病友,使得北京疫情再度擴大,而安徽隔離人員也持續由救護車一一護送到郊區進行觀察,這一次SARS在大陸捲土重來,禍源初步判定是在檢測SARS的實驗室,因此世衛組織也表達,要協助大陸加強實驗室的安全專業防護。

幾名和安徽宋姓確認病例接觸過的安徽民眾,被救護車送往合肥郊區醫院隔離觀察。安徽醫大門口保安:「別走!量一量!」

而宋姓病患就醫的安徽醫科大學,則不管學生或家屬,全都得量體溫才能進門,只是他們沒用體溫槍,而用體溫計,每個人都得腋下夾著體溫計等上幾分鐘,這道進門的關卡花了不少時間。北京隔離人員趙春蘭:「就只是因為肺炎,就是不讓我們出去了,如果我們要出去,不就傳染別人,是這意思嗎?」

北京這名老婆婆,則是收到醫院的隔離通知書,因為她曾經照顧住在健宮醫院的丈夫,被院方列為隔離觀察對象,但這時才拿著通知書來,似乎有些為時太晚。

隔離人員還一波波地出現,大陸衛生部今天也公佈4名新增疑似SARS病例,分別是李姓護士的父親、母親、姑媽以及和李姓護士同病房的徐姓病友。記者:「這5個疑似病例發燒了嗎?」北京地壇醫院主任郭利民:「當然發燒,當然發燒了,非典的特點就是持續發熱。」

加上原先公佈的楊姓博士後研究生,以及安徽宋姓女子的母親,大陸這一波疫情,總共有2名確診病例,6名疑似病例,還有470人隔離觀察當中。

由於這波SARS疑似從實驗室捲土從來,因此大陸科技部與衛生部今天派出5個聯合檢查組,針對承擔國家級研究的生物實驗室,要嚴格控管活體SARS病毒的研究數量時間與次數,此外,衛生部也強調未經審核,不得擅自從事SARS病毒研究,而世界衛生組織也表達,要協助大陸加強實驗室的安全專業防護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SARS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4

0.0337

0.13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