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重啟對話 邱義仁赴美展開溝通

記者 張維銘 李國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4/26 12:32

陳總統就職前,台灣與國際社會的對話管道全面啟動,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昨天啟程前往美國,而剛從日本回台又隨即前往韓國的台北縣長蘇貞昌,都在陳總統授命下,前往美日韓等重要非邦交國,與高層官員進行溝通,除了說明陳總統520演說內容,並就大陸政策的方向聽取各國意見。

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是在國安會副秘書長柯承亨陪同下,前往美國紐約和華府,和當地官員進行晤談,而這也是台美關係因為公投受影響後,台灣決策高層首度踏上美國土地,一般認為,邱義仁此行的任務有四項。

先是針對陳總統520就職演說內容和美方進行溝通,根據了解,將著重在中美台三方關係的論述,以「四不一沒有」為基本原則、「中華民國是台灣」的國家定位,與北京政權建立和平穩定架構。

另外,對於陳總統2006年制定新憲法的主張,邱義仁將向美方重申,在不改變現狀的前提下,以公民投票的方式,進行憲政改造工程,第三則是台美軍售與國防改革議題將向美方說明,台灣軍購方向與決心,以及國防二法的實施成果。

最後,在駐美代表人選方面,邱義仁將向美方官員,就蔡英文、邱義仁和高英茂等陳總統屬意人選,聽取美方意見;而在邱義仁訪美的同一時間,內定出任總統府秘書長的台北縣長蘇貞昌也銜總統之命,在這個月18號前往日本,23號回國休息兩天後,25號又前往韓國。

這緊湊的日韓兩國行程,蘇貞昌除了公開參訪,並接受榮譽博士學位外,也在極機密的情況下,與日韓兩國的高層官員會面。

除了傳達陳總統520演說的方向,及說明台灣的兩岸政策外,並希望在維持亞太地區穩定的情況下,加強台日韓三方合作,而蘇貞昌在28號回台後,休息一天又會出國,再前往非邦交國繼續溝通。

在520就職前,陳總統派出了邱義仁和蘇貞昌,前往重要非邦交國進行溝通游說,要重建後520時代的中華民國新外交關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邱義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379

0.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