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市議員:捷運站現退伍軍人症危機

記者 邱沁宜 徐嘉樂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4/26 1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北市議員潘懷宗今天(26日)上午公布一分驚人的檢測報告,指出台北市多處捷運站,水塔清理檢驗不確實,民眾曝露在捷運站的冷氣中,可能會有感染退伍軍人症的危險,而且這種病症死亡率比SARS還高,市議員要求捷運局,立刻限期改善。

台北市議員潘懷宗:「冷氣經過水以後帶著細菌就會直接從冷氣孔噴出來,如果水塔理殘有退伍軍人菌,所有搭捷運的人,大概80%、90%都會中獎,致死率高達20%比SARS還高。」

市議員潘懷宗指出,捷運站的冷氣中恐怕有比SARS還可怕的退伍軍人菌,問題就出在捷軍站旁一個個水塔中,潘懷宗表示,捷運局對水塔的檢驗報告完全錯誤,他委託陽明大學微生物研究所做的最新檢測分析有驚人發現。台北市議員潘懷宗:「萬隆站南站出水口冷卻水塔極差,如果不立刻清洗可能會爆發感染,古亭站北端南端1個月內要立刻清洗,台大醫院南端出口2個月內要立刻清洗。」

潘懷宗提出警告,如果捷運站水塔不盡快改善,百萬捷運族將會完全曝露在染病的危機中,而台北市衛生局也表示,從去年到今年總共台北市有11起柒病案例,在公共場所感柒的可能性極高。台北市衛生局科長邱展賢:「這些人可能都在其他公共場所地方感染到,有抽煙慢性肺疾病如果吸到這種菌發病較容易。」

衛生局強調,台北市公務局將會盡快全面檢測所有水塔,並限期改善,以維護市民身心健康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533

0.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