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軍事政變說 全民開講藍綠吵翻天


發佈時間:2004/04/26 23:42

前總統李登輝與陳水扁總統接連的7日政變說,再度引爆藍綠雙方炮火不斷。今天在TVBS2100全民開講中,藍綠陣營代表炮火猛烈,對於政變的定義到底是什麼,以及有沒有具體事證,藍綠陣營各有各的看法。

一句政變說,藍綠雙方吵翻天。首先針對「政變」的定義,兩邊就有截然不同的看法。立委(民)蔡煌瑯:「流產就是沒有成功嘛!政變那不是兵變嘛!那不是說鼓舞那些軍人找部隊出來把政權給搶下來,不是這個樣子,只是那7天裡面的現狀的一個事實的陳述,就是非常的緊急嘛!」

前立委李勝峰:「假若今天蔡煌瑯委員一直強調說,這是一個流產政變,是一個不成功的政變,並不是兵變不是什麼,那我可以告訴你一個事情,依照刑法,要趕快逮捕,這很嚴重喔!」

到底有沒有政變,國親要求總統府拿出證據,否則道歉。而現在親民黨更提出告訴,民事求償6千萬。不過立委蔡煌瑯強調,總統的確在當時收到有利情資。

立委(民)蔡煌瑯:「總統他在至高點,他有來自四面八方的一些國安情報,同時我相信他掌握到所有這些資訊的來源,都讓他感受到這個7天,確實是國家非常危急的一個狀況,那麼他會講出說,是一個政變的一個形容,那大概總統他是有確切的一個情資。」

親民黨政策中心主任張顯耀:「總統府你做這種指控的時候,你要不要拿出證據出來,這很嚴重的事情,到今天為止總統府拿不出證據,用一句話說我掌握了情資。」

根據現有法令,內亂罪首謀者可判無期徒刑。由於茲事體大,如何處裡,成了藍綠新一波攻防戰。而根據TVBS最新民調,贊成所謂泛藍「流產政變」說的,有23%,不同意46%。至於泛藍和泛綠之間的對立,會不會愈來愈嚴重?有49%民眾表示會愈來愈嚴重,28%的民眾表示不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政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7

0.0342

0.1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