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戰勝血癌 患者結婚懷孕

記者 王怡仁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4/27 19:44

一名抗癌14年的血癌患者林小姐,懷孕7個多月,今天勇敢地站出來告訴大家,罹患血癌並不可怕,只要有正確的醫療觀念,病患一樣能夠享有正常生活,結婚、懷孕生子。

挺著大肚子,長相清秀,31歲的林秀蘭,14年前還是個血癌病患,當年病痛的折磨,讓林媽媽好心疼。林媽媽:「她的腰就痛到一直哭,那時候我們都不會,都去看骨科。」

努力戰勝病魔,林秀蘭說,朋友的鼓勵,給了很大的幫助。血癌病患林秀菊:「我覺得醫生講什麼,他說你要吃的藥你就是要吃,他叫你來做治療你就是要來,我覺得這個很重要。」

罹患血癌,曾經讓林秀蘭失去了人生的目標,不過,醫師的鼓勵,加上正確的醫療方式,讓林秀蘭又重獲希望,更如願有了身孕,讓林秀蘭充滿感激。

血癌病患黃皇旗:「人難免一死,但是在這過程中來講,如果說有機會,哪怕是只有百分之3、百分之5的機率,都還是有希望,那當然這個希望你本身,自己心態要正確,其他就交給專業的醫護人員。」

馬偕醫院血液科主任張明志:「傳統的叫作化學治療,那淋巴球性的需要維持,骨髓性的需要用高劑量的化學治療,但是有許多亞型,是需要用維生素甲的分子分化療法,慢性病可以用橘色小藥丸。」

除了林秀蘭,還有這位黃先生,也是曾經在14年前罹患血癌,透過骨髓移植,才重獲新生,醫生表示得到癌症,不用絕望,密切配合醫師的醫療,才是讓自己重拾健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血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4

0.0495

0.14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