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LED外套、太陽能包夯 震後概念股飆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22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本核電危機,能不能成為另一種轉機?法人看好太陽能產業發展,可能邁向一個轉捩點,另外,節能的LED照明同樣受到矚目;不只從相關類股在震災之後行情看俏,可見端倪,相關產品也在震後爆紅。尤其搭上救命功能的太陽能充電能源包,只要曝曬在陽光下6小時,就能充飽電,還有夜裡發光的LED外套,詢問度突然暴增30倍。

小包包打開,就成了缺電時的救命能源包。產品工程師:「太陽能板軟的,可以折。」

這個軟性太陽能片,裡頭還包覆著一個超級電容,號稱千倍功率,因此吸收光源後,能在6小時內快速充電,翻到包包背面,2小時,智慧型手機就能加足馬力上路,日本大地震後,詢問度水漲船高,以這款來說,足足翻了30倍以上,市面上其它太陽能包,銷售量也暴增30倍,法人認為,災後太陽能產業正是最大贏家。

相關類股,茂迪從311地震以來,暴衝將近10%,益通也有大約4%漲幅,LED概念股也不差,晶電1%緊追在後,原因就是LED燈在災後地位扶搖直上。

關上電源,黑暗中SOS字樣閃閃發亮,無論你是要這樣閃,還是這樣閃,甚至快速閃,外套裡的這個按鈕通通搞定。紡織所所長白志中:「我們要讓導電的紗線結合在一起,我們要放電池上去連結,這些東西都要能耐水洗。」

紡織所與民間業者合作的這件外套,似乎海嘯來也不怕,詢問度直線飆升10多倍,日本災情慘重,海嘯、核災,缺電接踵而來,彌補用電缺口,日本警覺「省電」似乎比「發電」來的快,也間接讓這些LED節能產業跟著受惠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太陽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9

0.0496

0.14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