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國會論劍】學優則仕 東吳政治5教授選立委


發佈時間:2011/03/22 1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接下來日子,不只2012總統大選受關注!第八屆立委選舉,有意角逐的參選人檯面下早已卡位起跑;TVBS推出國會論劍單元,挖掘這次立委選戰中特別的人物以及觀點,製作專題報導!許多學者實踐理想從政,政壇有不少例子,但如果同時有同一所學校、同一個系所的教授,都尋求參與同一場國會大選,這很特殊吧。下屆立委選戰,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中,就有2個人準備或已經表態要進軍國會,有藍有綠,學者背景因為思緒清晰,口條論述比一般人專業,堪稱明星級戰將!

學而優則仕,東吳五師參選,成立超過半世紀的東吳大學政治系,觀察師資,很多是電視機前熟面孔。郭正亮(2005.10.5):「法務部長,我真是失望到底!」游盈隆(2005.4.12):「中共當局在這個時候…。」

真的是學而優則仕嗎?羅致政不久前從針貶時政的評論員、接下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發言人,現在輪到自己出馬、角逐新北市板橋立委,還請出80年代玉女歌手老婆開金嗓。陳亮吟:「只有玫瑰雪中紅∼。」

差點把記者會變演唱會,地點拉回校園,羅致政跟學生一起拍畢業照,站在旁邊,是同事前立委郭正亮。郭正亮(2005.11.24):「你這個什麼遴選辦法?這有什麼屁用!」

政治專業見長選立委,郭正亮是耶魯大學政治學博士,教的是比較政治,被封為民進黨內理論家,台灣前途決議文他有參與,擔任過兩屆立委無奈在單一選區制度下三連霸夢碎,這次轉戰綠營參選爆炸的台北士林大同區。郭正亮:「我跟你『拜託』啦。」

一樣是東吳政治知名老師,還有一位活躍政壇。主持人(1997.10.19):「游盈隆在這裡跟大家敬禮!」

游盈隆從1997年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花蓮縣長,一路卻在自己故鄉花蓮四連敗。但游盈隆始終是綠營倚重學者,扁執政時期還擔任過陸委會副主委,這次改角逐新北市土城、三峽立委。徐永明:「這非常清楚!他覺得…。」

同校系藍綠五師從政,開電視就看得到,親綠名嘴徐永明,在東吳政治系執教鞭,知名度高,傳出民進黨有意徵召他選立委,求證徐永明目前持開放態度。這群60年代前後期出生的學者,見證社會脈動,參與過學運。

年代晚一點,佈告欄上這位現任政府化妝師、新聞局長江啟臣,藍營也想積極栽培,要求他回鄉搶下台中豐原立委。記者:「有思考嗎?」江啟臣:「以後再說啦。」

藍營檯面下勸進,江啟臣不鬆口!東吳政治教授,年輕、都留美名校,有藍有綠,一口氣可能有5名同校系學者一起選舉,真是難得一見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立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1

0.0375

0.13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