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宋宗儀貪瀆 檢方催生「獨立檢察制度」

記者 張郁敏 彭光煦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4/30 1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宋宗儀,涉及多項貪瀆案件,引起外界譁然。催生獨立檢查制度的檢察官上午召開記者會,表示就是因為法務部的檢察司成效不彰,才導致不肖檢察官坐大。他們希望成立獨立檢察官制度,避免宋宗儀案件再發生。

查辦自家人,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兵分多路,賭場、遊藝場都是查察目標,要找出宋宗儀涉及貪瀆的相關證據。

身為檢察官卻貪贓枉法,社會譁然,也對催生好一陣子的獨立檢察制度產生質疑。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趕緊滅火,強調就是現行的評比制度不佳,才會產生這樣的弊端。士林地檢署檢察官孫正華:「它就是形同各個機關內部的設置的考績委員會,這個東西是牽扯到檢察官的人事的任用問題,其實它是牽一髮而動全身,非常重要的關鍵,我們認為有法制化的必要。」

檢察官曾勁元更現身說法,宋宗儀會被查辦,完全起於83年檢察官查案發現弊端引發的連鎖效應。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曾勁元:「殺死人沒事情當然會怕啊,所以說怎麼這麼奇怪,所以就調查看看,這沒什麼(上級指示)跟誰都沒有關係,就自己調查。」

原來是當時一開始承辦「黃村案」的檢察官是宋宗儀,將以打死人的黃村以不起訴處分,結果被曾勁元發現疑點,重新起訴黃村,也讓檢察長重新調查宋宗儀是否有疏失,而還原宋宗儀調查的始末,檢察官希望成立獨立檢查制度,由司法單位內部自行監督,避免不當的行政干預,讓檢察官能夠大刀闊斧,清理門戶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貪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434

0.12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