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後320藍綠政治拼圖】中台灣翻盤! 藍軍面臨政治枯水期

記者 蔡祐吉 魏嘉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5/01 0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的政治版圖,向來是「北藍南綠」,選戰輸贏的關鍵指標因而落在中台灣,民進黨這次在台中縣翻盤,將中台灣藍天變綠地,不但護送陳總統連任,也使得藍軍面對即將到來的立委選戰困難度大增。TVBS從今天開始推出一系列「後320藍綠政治拼圖特別報導」,第一集就要帶您到中台灣,從基層透析藍綠版圖的最新變化,以及藍軍面臨的嚴峻跳戰。

如果用「藍綠對戰」來形容台灣政治勢力的消長,那麼經過這次總統大選浴血肉搏之後,兩軍的楚河漢界,藍軍已經在綠軍節節進逼下,從雲林的濁水溪退守到台中縣的大安溪。

原來水量豐沛的大安溪目前正值枯水期,河床一片乾涸,而藍軍特別是國民黨目前在中台灣的處境類似,它們碰上的是政治的枯水期。中部地方人士林景文:「國家的大方向我選給阿扁,這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投給民進黨,從我投票到現在第一次投給民進黨。」中部地方人士紀坤宋:「連戰他們這些人,我認為這些人都要聽好聽話,說不好聽的話沒人要聽。」

地方人士的感受有數字可以印證,跟四年前相比,泛藍在台中縣從領先22萬票變成輸3萬票,一來一往落差達25萬票,藍綠政治板塊的挪移也為半年後要尋求連任的立委們帶來警訊。中部地方人士紀坤宋:「她是本土的,但是妳有相當可觀的票是來自眷村票,那麼如果這回再這樣下去,眷村票妳會損失很多,但本土票妳又拉不過來,那妳怎麼辦。」

怎麼辦怎麼辦,沒有答案,要兼顧不同屬性的票,還真是左右為難。國民黨立委楊瓊瓔:「有在台中縣的親戚朋友,親戚50人給你選,朋友80人,厝邊隔壁鄰居,戶口內戶口外找一找,楊瓊瓔拉,好不好,謝謝。」

拼命趕場,爭取支持,但藍軍的隱憂不止於此。國民黨立委楊瓊瓔:「它們(民進黨)會高額提名,會高額提名,所以我們當然,我們也會深怕是不是有西瓜派的一個效應。」

有人在意外力,也有人更擔心藍軍自亂陣腳,山城豐原的這一場深夜聚會,話題始終圍繞在選後的紛爭上。中部地方人士呂錦奇:「我是覺得國民黨的危機在這裡,下面我們這些意見,他(高層)根本聽不到,我們百姓希望社會安定,反而你都是在扯後腿,開民主的倒車。」中部地方人士張永裕:「黨主席就馬上下台了啦,不要鞏固那個領導中心。」中部地方人士蔡育佑:「我認為中生代要讓他出頭,也不是說老的就不好啦,舊思維新時代沒辦法接軌的時候,你就必須要淘汰。」

這一群國民黨支持者形容自己的每一句不滿都是愛,不過怎麼樣的藥方才能有效為藍軍止血,看法不只一種。台中市長胡自強:「世代交替給人家的印象,就是說換領導人,越年輕越好,換誰?你告訴我嘛。」記者:「有人說馬英九?」台中市長胡自強:「對,有的人說馬英九,馬英九一個人行不行,馬市長,馬副主席能不能夠穩定整個大局,我們心理都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。」

浴火重生的主張,誰對誰錯,沒有標準答案,身為藍軍政治明星,胡自強賣老命走透透,在政治版圖變色的中台灣力挽狂瀾,也率領藍軍立委們伺機反攻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356

0.1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