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兒童安全座椅新規 折煞5口之家

記者 張愛晶 李岳為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5/02 1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兒童安全座椅新規定將從6月1日起開始實施,不過台中縣一位民眾向立委陳情,家中同時有3個小孩,都必須按新規定在後座安裝安全座椅,問題是一般小轎車後座根本沒有足夠空間,同時裝置3個安全座椅,交通部卻建議家長更換休旅車或改坐計程車,這位民眾說養小孩的經濟負擔已經夠重,政府的建議根本是加重大家的困擾。

6月1日交通新制上路,讓陳先生帶3個不滿4歲的寶寶上路,變得很困難。一家5口在車上,怎麼排列組合都不對勁,4歲以下小朋友不能坐前座,還得放在安全座椅上,花了30分鐘還是搞不定,怎麼樣才能符合新規順利出門。

陳爸爸:「現在是2個小的雙胞胎坐在後座安全座椅,媽媽再抱一個在身上。」記者:「但新制規定不能抱著坐?」陳爸爸:「對,所以新制實施後,抱的那個也必須坐安全座。」記者:「你現在打算怎麼辦?」陳爸爸:「我現在也不知道怎麼坐。」

根據交通管理處罰條例31條修正規定,6月1日起不但12歲以下兒童禁坐前座,4歲以下體重不足18公斤的幼童,一律必須放置在安全座椅上,不過每只座椅動輒3、5千塊,開銷很大,再加上一般房車後座根本容不下3個安全座椅,讓陳爸爸即使看著3個可愛的孩子,也笑不出來。

陳爸爸:「交通部道安會提到,要有3個小孩的家庭換休旅車,我不知道這樣的說法對撫養3個小孩的家庭,是一筆非常大的負擔。」立法委員簡肇棟:「應該趕快研議配套措施,譬如說補助家庭購買休旅車,或是有更小型的安全座椅種種配套應該趕緊弄清楚。」

沒有配套措施前該怎麼辦,陳爸爸只好阿Q一點,為自己解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安全座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494

0.13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