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爹不疼娘不愛 小河馬嘟嘟喝牛奶

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5/02 18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彰化縣一處私人農場,4月初剛剛誕生一隻小河馬,名叫嘟嘟,不過最近農場發現,河馬爸爸懷疑嘟嘟不是牠親生的,因此有排斥的敵意,連河馬媽媽也不餵奶,農場主人只好用人工餵奶的方式,撫育這隻可憐的小河馬,而嘟嘟也可能是國內第一隻喝牛奶長大的河馬。

籠子裡頭這隻剛出生1個月的小河馬,已經有80多公斤重,由於圓滾滾的加上模樣可愛,因此被取名為嘟嘟。

農場主人一再招喚,嘟嘟湊過來開始喝牛奶,農場主人怎麼會擔任起超級大奶爸呢?林先生說,說起來嘟嘟的身世還真是可憐,原來嘟嘟的父母是公河馬小孔和母河馬美美,牠們年初從壽山動物園交換到彰化這處私人農場,當時美美已經懷孕,牠比老公先到1個禮拜,基於動物本能,美美到了新環境不再讓小孔親近,因此小孔懷疑嘟嘟不是牠親生的。

農場主人林永潔:「公河馬就覺得奇怪,怎麼也沒跟母河馬交配,怎麼會生小baby,然後就是高度懷疑戴綠帽,所以對小河馬很不友善。」

就這樣,剛出生的嘟嘟遭到爸爸排擠衝撞,連媽媽也不餵奶,農場主人只好當起超級大奶爸,他甚至開玩笑地說,嘟嘟恐怕是全台灣第一隻喝牛奶長大的河馬。農場主人林永潔:「我就用牛奶倒進池子裡,讓牠適應牛奶的味道,果然沒錯,牠慢慢適應後,對我的警戒性也沒那麼強了。」

林先生說,其實大家也不用太擔心,等隔離餵養2、3年之後,嘟嘟長大一點,耐得住衝撞之後應該就可以放回大水池和家人團聚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河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416

0.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