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5種放射物質充斥 「碘濃度超標6倍」

記者 王博麟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21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死守福島的核電廠工作人員,他們的健康狀況令人憂心,東京電力公司今天首次公佈福島一號核電廠內部的空氣化驗結果,發現核電廠最少有5種放射物質,而且碘131的濃度超過6倍,一但過量吸入,會增加罹患甲狀腺癌的機率,但更重要的是,碘131是核分裂後的元素,只存在燃料棒內,而這也證實了核電廠內的燃料棒,已經毀損。

原能會處長徐明德:「這是福島一廠位置,這福島二廠,到今天上午(輻射劑量)稍微降下來。」

福島一號廠外徹夜灑水搶救,果然發揮功效,周圍測到的輻射值持續下降,而東京電力公司也首次公佈核電廠內的放射線量。從福島一號廠內的空氣測出5種放射物質,其中碘131超標,每立方公分含0.00594貝克,超過標準6倍。

除了死守員工安全令人憂心,也間接證實一、二、三號爐的燃料棒毀損。徐明德:「(碘131)為什麼會在環境上看到?代表這燃料的完整性有問題。」

燃料棒的設計可耐熱1200度,但海嘯發生後,沒有冷卻水,溫度上升,超過1500度,造成燃料棒外層金屬毀損,放射性物質碘131和銫137就會外洩。

尤其這次測出的碘131,是核分裂後的人工放射性物質,會襲擊人體甲狀腺,得服用碘片,但也只能降低一半罹患甲狀腺癌的機率。台大工業衛生研究所教授詹長權:「(碘片)保護效果有的不到一半,愈慢吃當然效果愈不好。」

所幸碘131每過8天,強度就會衰減一次,尤其燃料棒毀損後,更需要靠水降溫,核電廠內的工作人員,只能穿著防護裝備,繼續死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放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448

0.1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