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輕大陸女子 用禁藥迷昏老榮民

記者 邱沁宜 陳藝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5/04 13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北萬華西門町4月中旬出現第一起年輕大陸女子,用禁藥迷昏老榮民的詐財案件!今天這名老榮民在台北市議員的陪同下現身說法,萬華分局也公布監視錄影帶畫面,讓民眾看清迷昏老榮民的大陸女子的樣貌,希望民眾出面指認。

萬年大樓監視錄影器翻拍照片中出現的這名大陸女子,年約30歲,容貌相當清秀,她以思念故鄉為由,搭訕旁邊的老榮民宋老伯伯,邀他看MTV,2人有說有笑,沒想到宋伯伯喝下這名大陸女子拿來的飲料後,馬上不醒人事。受害老榮民宋先生︰「一杯咖啡喝了二次後,人就昏迷了,昏迷之後我從萬年大樓怎麼到和平醫院的,我統統不曉得,我身上有1萬5千塊和1個勞力士手錶都給她拿走了。」

宋伯伯說,他受害的隔天,這名女子再度向其他榮民下手,行事大膽,而宋伯伯昏迷的時間超過16個小時,當時照顧他的和平醫院證實,這是SARS之後,萬華地區第一起使用FM2的犯罪個案。和平醫院副院長黃副院長︰「從以前接觸過的幾個案例來看,我想是FM2沒有錯,如果使用求速效,藥量大就有生命危險。」

為防止FM2等禁藥死灰復燃,台北市衛生局已經全面查扣FM2市面上所有白色小藥丸的包裝。北市衛生局科長姜郁美︰「它(藥廠)已經全面改裝,把它由白色顆粒改裝成藍色顆粒,它溶解在水裡頭會有藍色的反應,所以也是一種警示。」

不過改裝後的藍色小藥丸如果溶解在深色飲料,如咖啡中,還是不易辨識,民眾最佳的自保方法,還是避免接受任何來路不明的飲料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FM2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370

0.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