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球撞球保齡球免稅 林全有難色

記者 張甄薇 蕭應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5/05 1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高爾夫球、撞球以及保齡球課徵的運動娛樂稅,到底可不可能免除?立法院台聯黨團計畫推動三球娛樂稅免除,財政部長林全今天在立法院財委會被質詢時,面有難色的說,未來如果地方稅收能夠平衡,將朝完全免稅的方向推動。

立院台聯黨團計畫推動修改娛樂稅法,將高爾夫球、撞球及保齡球法三項運動娛樂稅免除,今天又成為立法院財委會質詢焦點。

國民黨立委黃健庭:「特別針對這三種運動或休閒來課徵娛樂稅是不是已經不合時宜。」財政部長林全:「娛樂稅的部分我們已經把它列入中級方案去檢討,希望將來把它降低或取消。」

立委步步進逼,林全幾乎很難答得上話,當被問到上年度高爾夫等三球娛樂稅到底繳了多少?林全差點答不來。

立委楊瓊瓔:「我們的高爾夫球在各縣市政府收起來的稅金有多少,請教部長。」財政部長林全:「我這邊好像有一個書面資料,整個的稅收大概是16億。」立委楊瓊瓔:「全國16億?」財政部長林全:「對,ㄟ,這應該是全部三個,三個加起來16億。」

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,全國娛樂稅總計7億,其中以高爾夫球稅3.9億最高,撞球稅約2千多萬,保齡球稅則不到4千萬,看到林全碰到廢除娛樂稅一臉為難,立委楊瓊瓔建議乾脆發行運動彩券增加稅收。

為了免除三球娛樂稅的議題,立委什麼想法都有,除了苦笑,林全只能搖頭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4

0.0354

0.1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