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內最大綁票集團 警方以「恐怖」形容


發佈時間:2004/05/05 18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警方破獲鄧永燃、張錫銘為首的犯罪集團,這個集團涉及多起巨額贖款綁架案,他們火力強大,並跟各地角頭勾結,鎖定綁架對象,警方用恐怖來形容這群人,並推測他們可能是國內犯下最多綁票案的犯罪集團。

滿桌子的槍彈,包括2支烏茲衝鋒槍、8支各式手槍、子彈100多發,1名嫌犯等於是人手一槍,還有專門用來破壞警車輪胎的雞爪釘,顯示這個犯罪集團不但火力強大,更有隨時跟警方正面交鋒的準備。

主嫌之一綽號小鄧的鄧永燃,是天道盟元老級殺手,他的面目清秀,被捕後面對鏡頭毫無畏懼表情,從頭到尾頭都不曾低下來,坐下時也是眼睛直視前方,跟其餘共犯不是低頭就是掩面等侷促不安的動作相比,態度顯得冷靜許多。即使被捕時面對警方問話,語氣仍然相當平和,專門處理綁票案件的刑事局偵四隊長,用恐怖2字來形容這個集團,並大膽推測,他們可能是國內空前的綁票犯罪組織。偵四隊長:「非常恐怖,非常惡質,目前犯下最多綁票案件。」

這個集團涉及的大型綁票案,包括剛救出肉票的台南鄭姓當鋪老闆綁架案,勒索贖金1500萬、1月份南投洪姓電台主持人綁架案,當時勒贖1億不成,肉票自行脫困;此外還有嘉義竹崎勒贖1千萬釋回的商人綁架案,高雄仁武商人、清水營造商綁架案是否涉案,則還在調查中。

集團中還有3人涉及轟動一時的花蓮議長毒品縱囚案,警方表示,這個綁架集團擅長兵分多處犯案,並勾結地方角頭,尋找對象下手,因此肉票多半是地方上知名的有錢人。偵四隊長:「有人為他們點出對象,再持槍綁架,會跟家屬斡旋很久,非拿到贖金不可。」

這個集團還有一名主嫌小黑張錫銘在逃,他是槍擊要犯詹龍欄手下,早年曾犯下渡假村業者綁架案,目前身邊有2名小弟,他擁有衝鋒槍、自動步槍跟手槍共6把,火力驚人,警方根據落網的嫌犯供詞,已經掌握他的大致行蹤,希望在近期內緝捕他歸案,讓這個恐怖的綁票集團徹底瓦解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犯罪集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319

0.1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