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六模範兒童 思母盼見一面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5/06 12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嘉義市崇文國小多重障礙生黃建明,功課好又獨立,當選模範兒童,這位小朋友因為父母離異,爸爸到外地工作,三兄弟平日相依為命,母親節快到了,他希望母親透過電視聽見他的心聲,回來看看他們。

放學下了校車,要爬上二樓的住家,一分鐘的路程,對有多重障礙的建明來說,雖然要比別人多花五倍的時間完成,還滿頭大汗氣喘虛虛,他卻堅持不要別人幫忙。記者︰「會不會喘?」嘉義市模範兒童黃建明︰「不會。」記者︰「習慣了。」嘉義市模範兒童黃建明︰「對。」

一進家門,建明忙著收拾家務,雖然身體和語言能力有障礙,但是洗碗折衣服樣樣自己來,不只如此,功課還是一級棒,讓他獲得今年嘉義市模範兒童的榮譽。忙完家務,他急著為阿嬤上香。嘉義市模範兒童黃建明︰「希望阿嬤保佑媽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。」

原來3年前父母離異,媽媽離家後音訊全無,讓他好思念,而爸爸為了討生活在外地工作,幾天才回家一次,國一的哥哥,小學六年級的建明和幼稚園大班的弟弟,3個孩子就這樣相依為命,大小事通通自己來。嘉義市崇文國小老師盧文啟(導師)︰「大部分生活都自己來,煮飯就哥哥煮,要不就出去買回來吃,他在家都洗碗折衣服整理家裡。」

肢體障礙還有生活的困苦,沒有打倒樂觀的建明,只是母親節到了,對媽媽的思念越來越濃。嘉義市模範兒童黃建明︰「媽媽快點回來,我好想妳,母親節快樂,妳不用擔心我。兩隻老虎,兩隻老虎跑得快.....。」

唱著送給媽媽的歌,建明期待親手把模範兒童獎狀送給媽媽的願望,可以實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9

0.0417

0.1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