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人員冒命鋪電 2號機恢復外部供電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20 13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3/20 13:58

福島核電廠的灑水工作呈現效果,東京電力公司決定乘勝追擊,雙管齊下,在1、2號機鋪設電纜,希望在今天之內恢復供電,盡快啟動冷卻系統,但東京電力公司表示,光是電纜線就有1.5公里長,廠區輻射值又高,整個鋪設工作沒想像中容易,但工作人員已經突破困難,讓2號機恢復外部供電。

福島核電廠3、4號機,灑水工作還在進行,另一方面,相關單位雙管齊下,外牆完好無缺的2號機以及1號機緊急鋪設電纜線,希望在星期天之內就能啟動幫浦,引進海水冷卻反應爐。NHK主播:「反應爐當中高溫的冷卻水,利用幫浦打進熱交換器,另一邊的冷卻水則是利用幫浦打入海水,進熱交換器進行冷卻。」

從NHK的動畫上可以清楚看到,要讓2號機恢復電力,必須要鋪設長達1.5公里的V形電纜線,光是電纜線的重量,就重達2.5公噸,而且經過爆炸之後,核電輻射量超標,東京電力的工作人員全程必須穿著笨重,含有3公釐鉛板的防護衣,進行相當耗費體力的作業,但東京電力公司仍然排除萬難讓2號機外部通電,1號機也準備啟動照明系統。

東京電力公司人員:「1.5公里的V形長電纜線,要在今日之內鋪設完成,是相當困難的,昨晚的鋪設工作,比原先預想來的更花時間。」

目前核電廠已經有6名人員感染大量輻射,超過100毫西弗,而且這些人員還在進行作業,不願意離開,東京電力強調輻射量,暫時還不會影響到這些員工的健康,至於存放核廢料的5號機與6號機,在冷卻系統幫浦啟動下,水池水溫逐漸下降,5號機從68.8度下降到37.1度,恢復到接近平常的正常水溫,6號機也從67.5度大幅下降到41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核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8

0.1065

0.2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