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制定「統一法」? 溫家寶︰可考慮

記者 黃康棋 柯勝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5/11 13:25

大陸學者在台灣大選後提議,應該將兩岸統一的概念法制化,由大陸制定所謂的「統一法」,對此,前往英國訪問的大陸總理溫家寶在回答當地華人這個問題時,首度作出回應,溫家寶說︰這個意見很重要,可以考慮。

溫家寶9日抵達倫敦後,抽空與當地華人會面,溫家寶在回答一名華人的問題時,首度回應了由大陸學者所提出制定「統一法」的主張,溫家寶表示︰這個建議非常的重要,可以考慮,進行研究。

實際上,在台灣320大選之後,大陸涉台學者不斷向北京獻策,上海東亞研究所所長章念馳就在中國評論雜誌上撰文指出,希望大陸將兩岸統一的概念法制化,就是制定「統一法」。

章念馳認為,大陸應該不斷發展統一理論,賦予統一理論新生命,去制定一部「統一綱領」,催生「統一法」,章念馳認為,統一法的內容應該包括︰1.對統一,分裂以及台獨明確定義。2.定義出推動統一的階段。3.定義反台獨方式與定義。4.定義對台獨行動的法律措施。

章念馳認為,大陸目前只有反獨,而忽略促統,因此,將統一的每個階段任務合理規範,將有助於兩岸人民了解統一的好處,而不應只是一昧反獨。而雖然溫家寶在英國首度對此作出回應,不過值得注意的是,大陸主要的官方媒體卻隻字未提,因此,這段談話會產生何種效應,值得持續關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兩岸統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419

0.12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