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網友自嘲吃毒米毒奶長大 何懼輻射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張志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20 2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3/20 23:10

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,輻射污染會不會進入食物鍊,引起各國關注,不過就在這段時間,其實大陸又爆發出「瘦肉精豬肉」的食品安全問題,大陸網友自嘲說,他們吃的是毒米,化學火鍋,瘦肉精豬肉,喝得是三聚氰胺毒奶,假酒威士忌,這麼多年的準備,他們在這場生化危機中,已經贏在起跑線上了,幹嘛要怕輻射污染。

就在全球關注日本大地震時,大陸再次傳出驚人的食品安全問題,豬農為了讓養出來的豬更健美,肥油少、瘦肉多,在飼料裡加入化學藥劑,瘦肉精。豬農:「豬要是體形好,加10天(瘦肉精)就有效果。」豬農:「那個瘦肉率高,肯定價格自然就高了,我這邊加了瘦肉精,停餵一週就可以收了。」

瘦肉精豬肉不只流入市面,還被加工做成火腿上市,而隨著日本輻射外洩意外,大陸民眾的焦點,也跟著轉移到,會不會吃到被輻射污染的日本進口食品。海鮮店業者:「這個跟那沒關係,這是東海特產,我們東西都不是從日本來的,我們都是從歐洲的,挪威來的,這是浙江那邊的,浙江那邊沒有什麼影響。」

看到這個情形,不少大陸網友在網路上說,大家忘了多年來,大陸民眾吃過水溝油炸的油條,化學原料火鍋,三聚氰胺毒奶粉,毒大米,再加上最新出現的瘦肉精,不需要擔心核電廠的輻射,因為在這場生化戰爭中,我們已經贏在起跑線上,雖然聽起來很諷刺,但對大陸民眾來說,卻也是一個再真實不過的事實了。

◎畫面翻攝新浪微博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0

0.0351

0.1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