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震後10天首用熱水洗頭 災民好欣慰

記者 馬杰堯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20 23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3/20 23:14

日本311強震過後,災區生活,終於陸續恢復正常,有災民首度吃到熱騰騰的食物,也有人10天來,第一次用熱水洗頭髮,災民說,終於有熱水,感到很幸福,,不過災區裡面,還有人找不到失蹤的親人,日本官方今天晚間最新統計,死亡人數攀升到,8450人,失蹤人數已經突破1萬2千人。

等了10天,終於可以用熱水洗洗頭,災民臉上,露出滿足的笑容。民眾:「非常清爽,整個精神都回來了。」

重災區,宮城縣的生活,陸續恢復正常,但瓦斯供應還是個問題。美髮店老闆:「細心地用保麗龍箱儲水保溫,一瓢一瓢,將溫水舀進水壺,為災民洗頭。」

311強震過後,就再也沒有丈夫的消息,氣仙沼這名婦人,懸著一顆心,著急地,在海嘯災區來回走動,希望可以找到,失蹤丈夫的身影。尋親婦人:「真的完全沒有。」

即使走到,腳都沾滿泥巴,婦人的腳步,沒有停過,拿出隨身攜帶的丈夫照片,婦人的情緒終於崩潰。尋親婦人:「丈夫人真的很溫柔,小孩子也都在等著他,希望他可以快點回來。」

震後10天,避難所裡的災民,很多人是第一次吃到熱騰騰的食物,小心捧著手中這碗,得來不易的熱食,小朋友吃的相當開心,露出難得的笑容。災民:「能夠吃到這樣的熱食,我真的萬分感謝。」

災區的交通運輸,也逐漸恢復正常,民眾大排長龍,等著坐上巴士,離開這個傷心地,也有人特地趕回家鄉,找尋失聯的親人。災民:「我回來找妹妹,現在還無法確定,她是否平安,除了擔心,我現在也沒有其他辦法。」

災民們不放棄一絲希望,回到災區,就是期待能有奇蹟出現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災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727

0.16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