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咖啡當水喝 手抖心悸 咖啡中毒

記者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5/12 13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喜歡喝咖啡的民眾當心喝太多了會「咖啡中毒」,根據醫師的估算,一天喝1000cc的咖啡,相當於攝取1.5公克的咖啡因,就會咖啡中毒,症狀包括心悸、手發抖、焦慮、失眠,嚴重的甚至會休克,要到精神科門診戒咖啡癮。

21歲的吳小姐為了準備研究所考試,每天靠喝咖啡熬夜唸書,2、3個月下來,咖啡癮越來越重。研究生吳小姐︰「就從晚上12點看到早上,中間撐不過就喝一杯,就每隔2個小時就喝一杯。」

吳小姐每天平均喝2000cc的黑咖啡,喝到心悸、手抖、焦慮、失眠,2、3天沒辦法睡覺,只好去看精神科;醫生說,吳小姐已經咖啡中毒。耕莘醫院心理衛生科主任楊聰財︰「她自己泡那種寶特瓶裝的咖啡,一天可以喝到高達2000CC,這個情況讓她會產生咖啡因中毒的症狀,包括了心悸、焦慮不安,然後坐立難安,甚至進一步影響到她睡眠障礙的情況。」

喝咖啡真的會中毒,只要每天3杯、大約1000cc的咖啡,相當於攝取1.5公克的咖啡因,就會咖啡中毒,中毒程度有多深,要看個人體質對咖啡因的耐受度有多少。耕莘醫院心理衛生科主任楊聰財︰「不要在晚上6點以後飲用,因為如果你是正常一個晚上睡覺的人,在晚上6點以後飲用的話,咖啡因的含量的效果都有可能造成一些睡眠的干擾。」

醫師說,自律神經敏感的人特別容易咖啡中毒,解毒的方法就是少喝咖啡,輔助少量的鎮定劑,戒掉咖啡癮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1

0.0437

0.13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