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版畫只多賣20萬 翁倩玉表情尷尬


發佈時間:2011/03/20 11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日本募款,台灣連2天的舉辦大型募款節目,卻引發爭議,先是足球巨星中田英壽拿球鞋義賣,卻被製作人王偉忠以30萬的價格直接收購,引發網友痛批是低價私吞球鞋;臉書上還成立「反王偉私吞球鞋」聯盟,短短1天就有1萬多人加入,王偉忠回應是因為時間不夠,才會先把鞋標走,強調之後會在把鞋拿出來義賣。另外被質疑內定的還有翁倩玉的版畫義賣,只比底價多20萬,被聯廣基金會董事長余湘輕易標走,同樣遭網友痛批。

全台募款節目現場翻譯員:「這是中田英壽先生還在踢足球時代的球鞋。」

全台灣為日本募款,中田英壽現身大方拿寶貝球鞋義賣,結果卻讓人傻眼。主持人吳宗憲:「偉忠哥有提了個議啊,他說王偉忠先生、乃哥、城哥,你們3位就把他認領了。」主持人徐乃麟、曾國城:「沒問題,這樣子啊,剛剛答應偉忠哥啦。」

突如其來的認購,中田英壽看起來錯愕,畢竟足球金童的愛鞋,在2010海地地震義賣活動以150萬美金,相當於4500萬台幣高價賣出,在台灣王偉忠只用30萬收購,引起網友痛批。臉書還成立反王偉忠「私吞球鞋」聯盟,罵他假義賣之名,行劫鞋之實,才1天加入的網友就破1萬人。

知名製作人王偉忠:「這個是一個時間差的問題,我們現場來不及做任何義賣,那是個起標價,我是想這樣好了,我們3個要先認購,接下來再捐出去就立即可以販賣,在網路上會在什麼可以慢慢標了嘛。」

說是時間原因,但明明後面的節目就有現場義賣,像是藝術家朱銘請人代捐,捐出作品太極,就是現場以2600萬元競標,王偉忠以時間為由,似乎說不過去,而一樣有問題的還有翁倩玉的畫作。

募款節目主持人曾國城:「翁倩玉的這個版畫,『台南古邸』,同時讓我們的聯廣基金會董事長余湘,以2百萬元認購。」

宣佈價格那一刻,翁倩玉皺起眉頭,笑得很不自然,網友質疑翁倩玉版畫不只200萬的價值,底價180萬的版畫竟然只多20萬,就被聯廣基金會董事長余湘輕易標走,也被網友痛罵是「幹畫姐」,靠傳紙條就內定低價,把畫買走。

義賣活動插曲頻傳,全台矚目的募款節目公平性也備受爭議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王偉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2

0.0324

0.1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