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馬英九拒出席520:扁視國親為內亂犯

記者 林上筠 徐嘉樂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5/14 19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520前夕,首都市長馬英九今天大動作表明拒絕出席就職典禮。馬英九認為,陳總統質疑國親的政變說,是把反對者當成內亂犯,還說槍擊案真相一天未明,他就很難尊敬陳總統。馬英九表示,總統把國親視為叛國份子,就算520典禮標榜族群融合,又有誰會相信。

馬英九以陳總統質疑國親的7天流產政權說,作為自己拒絕出席520就職典禮理由。台北市長馬英九:「如果說反對他的人就涉嫌內亂,我覺得這是一種民主的倒退,參加321到327的集會就是政變的話,那我請總統通通把我們以內亂罪移送法辦,民進黨內部對這議題(政變說)毫無反省能力,演變成一言堂,今天是5月14日,距離總統就職還有6天,因此我決定不參加就職典禮。」

重炮批扁,馬英九還反諷起扁政權的正當性。馬英九:「我覺得這事情(槍擊案真相)拖得越久,對陳總統統治的正當性越不利,各位不要小看這事情,大家心裡有疑惑,心裡對他就不會有敬意,像這樣在520典禮佈置地美輪美奐,好像嘉年華一樣,還製作很多象徵『族群融合』的畫面,但是真的有人會相信嗎!」

即使總統府下午統一送出政務次長級包括縣市長的邀請卡,馬英九還是不去,而他也首度鬆口,將參加國親集會。馬英九:「我覺得合法的集會遊行,任何人都可以參加。」

大動作把對政變說扣住婉拒觀禮,馬英九想強調的是,他並非逢扁必反,而是對520就職政權的質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520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391

0.1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