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台灣也搶!賣場加碘鹽 銷量多5成

記者 劉德芸 謝古菁 / 攝影 魏嘉良 陳書賢 苗-中-雲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20 18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擔心日本輻射威脅,大陸人排隊搶鹽,台灣民眾也開始紛紛買鹽。台鹽生產的高級精鹽和特級精鹽,因為含碘,賣場銷量量,一星期多3到5成,苗栗通宵精鹽廠,單日出貨量增加近5倍。為了供應市場需求,台鹽生產線全開,員工不休假,加班趕工。

雲林這間生鮮超市,什麼都有,唯獨買不到鹽。貨架上空空如也,日本發生大地震,餐廳業者擔心,日本鹽恐怕斷貨,一窩蜂搶購。生鮮超市業者葉昆霖:「6百包應該在14天銷售完,結果這2天(17、18日)就賣完了,我們猜測,怕輻射鹽啊。」

小型生鮮超市,沒鹽可賣,只好等下星期上游出貨。這股搶鹽熱潮,全國連鎖大賣場也感受到,民眾擔心輻射威脅,富含碘的食物,這星期以來,賣得特別好。連鎖賣場客服經理蔡旭仁:「台鹽加碘的鹽巴,也是一種抗輻射的物質,銷售量大概成長3到5成。」

日本鹽缺貨,台灣鹽也搶手,往上游追蹤,高級精鹽和特級精鹽,包裝上因為註明加了碘,出貨異常大增,苗栗通宵精鹽廠,這個週末假日反常加班,生產線上10幾名員工趕出貨。台鹽精鹽廠副廠長徐忠仁:「平常的銷量大概2百多噸,最近因為市場需求,昨天(19日)大概銷出去9百多噸。」

大批的精鹽剛包裝好,立刻上大貨車,載往各地。日本地震影響,大陸因為網路謠言,大家搶鹽,台灣人怕以後買到輻射鹽,需求竟然也倍數成長,台鹽緊急在17日決定停止外銷,確保台灣本身有足夠的鹽。台鹽表示,目前倉庫裡,有將近8千噸安全存量,能用40天,現在每天都以最高產能四百噸生產,民眾不用過度恐慌,也不必搶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9

0.0331

0.113